其實接下來的小吃記實發得有一點點心虛耶,為什麼呢?因為其實在宜蘭的時間,大部

分都花在等車、坐車等交通奔波上,再加上沒有交通工具(吼~是要強調幾百遍啦!)

,所以寫在本子裡的宜蘭必吃美食,啦啦啦~我只吃到兩攤,噢~哪ㄟ阿捏啦!

 

但無論如何,我還是有拼命的吃,用力的吃,開心的吃,哈!

 

 

有著粗米粉的米粉羹  

車站前的臭豆腐  

第一吃:冬山火車站站前米粉羹與酸菜臭豆腐

 

米粉我們常常吃,但是米粉羹倒是第一次嘗試;臭豆腐雖然也常吃,但是在臭豆腐旁邊

配上酸菜,應該也是第一次見到吧?這家米粉羹就是我寫在本子裡的宜蘭必吃美食之一

,不過老實說啊~其實有那麼一點點小失望。

 

米粉羹有點沒有味道,該有的湯頭香味並沒有出來,我倒是加了超多烏醋,才讓我的米

粉羹多了那麼一點鮮味,這點有偷偷扣了一些分數。

 

臭豆腐的部分倒是可以大大推崇一下,可能是新竹根本吃不到好吃的臭豆腐,這裡的臭

豆腐除了外皮酥脆不油膩之外,豆腐內部居然有軟嫩的口感,不像我們一般在夜市裡吃

的那種乾乾柴柴、只剩外皮在撐場面的的臭豆腐,只是酸菜的酸度沒有出來,臭豆腐還

是要配上酸酸脆脆的台式泡菜比較對味啊!但整體而言,我喜歡臭豆腐真的多一點。

 

怎麼走:冬山火車站一走出來,就可以看到啦!招牌有一點點小,但是非常好找。

幾多錢:米粉羹和臭豆腐都是35元。

肚肚膨脹度:女生-五分飽;男生-沒感覺。

 

 

第一次吃花生捲冰淇淋!!  

   

第二吃: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

 

有發摟前面介紹傳藝中心的文章的你,應該知道我是個都市俗,居然第一次嘗試花生捲

冰淇淋,這個如此有名的小甜點,誰叫它上面都要灑這麼多香菜啊,看到我就立刻退避

三舍啊,哪有辦法鼓起勇氣買來吃吃看哩?(聽你胡扯!)

(還沒有看的趕快來複習一下:[New Year] 童心未泯˙第二站-宜蘭傳統藝術中心

 

不過第一次和花生捲冰淇淋的親密接觸  ,其實還不錯啦,只是不是現磨花生讓我有

點失望,而我是在隔天看到礁溪路邊的阿伯,才發現原來我在傳藝中心的花生捲冰淇淋

這麼不道地耶,噢~好失望喔!

 

怎麼走:就在傳藝中心裡頭!

幾多錢:一捲40元,傳藝中心賣的貴了五塊錢,哼哼!

肚肚膨脹度:Zero;0;零;口無 口啦!冷到匹匹挫是真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2.1.8  我要講的話好多喔,結果美食記居然要寫好多篇,哈哈哈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