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結束慕谷慕魚的自然生態巡禮後,花東行第二天的下午,簡單的在鯉魚潭吃過午餐後,

隨即就往林田山出發了,喔~對了,這一天的雨神打算跟著我們不放,走到哪下到哪,尤

其是專挑我們下車後下大雨,景點都逛完了,雨才漸漸地轉小,到底該哭還是開笑呢?

 

 

 

 

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一直都有小上海之稱,也有人稱它為小九份,其實這裡不產煤礦,但

為什麼大家把它稱為小九份呢?我自己的解讀是,早期日據時代這裡曾經是台灣四大林場

之一,規模之大,全盛時期就有四、五百戶住家,高達兩千個人居住在這裡,宛如一座佇

立在山水之間的小城市了,而且這裡不只有伐木,幼稚園、小學校、餐廳、電影院等娛樂

設施也都一應俱全,可以想見當時的榮景。

 

 

 

當天的雨實在是太大了,撐著雨傘真的沒有辦法好好地拍照,只好在木雕館裡簡單的參觀

,看看藝術品、聞聞木頭的味道,雖然沒有拍到什麼好照片,很多景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沒

有機會看到、拍到,無妨~既然下著雨,就放慢腳步,好好欣賞放在屋內的木雕藝術品,

同樣是鬼斧神工,同樣是驚嘆聲連連,花蓮~真的走到哪裡都有驚嘆號!

 

 

 

雨稍稍地停歇了,雖然免不了撐著傘,往外走看到有別於阿里山小火車的大紅色車廂,林

田山的車廂是綠色的耶!一改我對小火車的印象啦,以往我的記憶裡只有阿里山小火車,

沒辦法~身為嘉義人,那紅通通的小火車是我們共同的回憶。

 

 

 

哈~免不了的,一定要跟火車合照一張啦!林田山把火車箱整理得很乾淨,老實說沒有什

麼歷史的痕跡呢!

 

 

 

很喜歡有著鐵軌的景色,嘉義的北門車站,花蓮的林田山林場,鐵軌總流露著懷舊的美感

,雖然沒來得及參與那些過去的繁榮,身處現代卻也倍感榮幸,曾經這裡繁榮過,曾經我

們也踏在這塊土地上,有幸欣賞到這片美景,旅行真美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3.1.28   再過不久,我就要去見阿里山小火車了! 等我等我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