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來人往的台北市裡,走進剝皮寮的亭仔腳,時間靜止,彷彿掉進了時間的回憶哩,

連身旁的聲音都變得安靜許多;我,慢慢地走,慢慢地回憶。

 

 

剝皮寮的亭仔腳  

 

偶而電話響起,把我拉回現實,鮮豔的磚紅色映入眼簾,繼續往下走。

 

耳裡突然回想起一首小時後的日本童謠,是阿嬤帶著我們唱過的,忘記歌名哩,無妨!

開心就好,一路哼著歌,今天一整天都有好心情耶!

 

 

 

  

 

第二次來萬華,依照慣例要先去龍山寺拜拜祈求一切平安順利,接著到處晃晃,然後就

走到這裡來了,還好有走過來,否則我對萬華的印象應該就只停留在龍山寺和好吃到郭

董都大肆訂購的油飯了,哈哈。

 

 

  

 

我很幸運地剛好遇見了百年原住民影像展,剛剛好複習一下認識台灣歷史篇第一章;他

們的過去,有好多的努力是我們想像不到的艱困,好佩服他們的驕傲,那樣的傲氣,足

以讓我們對他們投以敬佩的眼光,然後希望自己要把人生活得和他們一樣精彩。

 

 

 

  隔了一條街,兩種對比  

 

一個小時過去了,時間催促著我得快點回家。

站在回憶與現實的十字路口,這強烈的對比下,該往哪走?

 

走。大步往前走,就對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1.9.26   走過,才知道回憶的美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