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50328_150102.jpg  

 

相處是一門學問。如何與別人相處是門藝術。如何與自己相處更是一道難題。

當你不斷不斷去思考這個問題的答案時,往往陷入一圈又一圈的迴轉。轉不開呀。

 

IMG_20150321_162009.jpg  

放假的時候,我喜歡去跑步。一個人也好,兩個人一起跑也可以。

總之~就是往前跑著。這樣就可以了。

喜歡跑步。因為跑步是一個兩個人一起向前、往同一個方向前進的運動。

偶爾相視而笑,偶爾玩笑幾句,偶爾貼心問候。

因為知道身旁有相同的腳步聲,而感到安心。不會棄你而去的安心。

 

IMG_20150328_084419.jpg  

放假的時候,早餐一定要來個至誠早餐店的燒餅夾蛋加清漿。樸實又簡單的味道。

沒有過多的裝飾與糖份的黏膩,只有簡樸的燒餅,和老闆娘親切的問候。

往往簡單的味道才是最是令人忘懷的。就像回憶一般。

 

IMG_20150328_092310.jpg  

上個周末我跑了趟中正紀念堂。好久好久沒來的地方了。

上次來這裡應該是國中畢業旅行,你看看有多久了!!! 

 

IMG_20150328_105041.jpg  

為了波隆那世界插畫大展來的。我不會畫畫,但我喜歡欣賞畫。

 

IMG_20150328_094122.jpg  

展覽佈置得很童趣,溫暖的筆觸與顏色,總讓人感覺放鬆舒服。

 

IMG_20150328_100716.jpg  

我一直喜歡的大象先生也現身了。你好可愛呀!!!!

 

IMG_20150328_100809.jpg  

彩繪過的偉士牌很想要騎回家。應該會很瞎趴捏!!!

 

IMG_20150328_102931.jpg  

可愛的熱氣球你想帶著旅人們去哪呢?我想要去精靈的故鄉,你可以帶我們去嗎?

 

IMG_20150328_125249.jpg  

習慣性地逛展覽就一定要買明信片。哈哈~也不知道是誰規定的,就是每次都會買一點。

我很喜歡上面兩張,狐狸先生和獅子先生。

喜歡狐狸先生的筆觸與色調,是我喜歡的歐洲風再加上一點蕭瑟感。

喜歡獅子先生是因為這張卡片叫做人小志氣高,提醒著我們內心都有的勇氣。

 

IMG_20150328_113249.jpg  

IMG_20150328_112259.jpg  

Lunch @ 大安森林食堂

把整個日本食堂都搬來台灣的感覺~突然想起去年在東大食堂用餐的冬天。

拿著托盤,挑選著喜歡的日本平民/家常料理,我選了漢堡排~沒辦法,我對漢堡排沒甚麼抵抗力。

和風茄子幾乎人手一盤;玉子燒因為早上吃過蛋,所以沒拿;關東煮是因為純粹想喝湯。

食堂最重要的就是米飯了,所以一定要大推大安森林食堂的白飯,真的好吃到爆炸!!!!!!

米飯軟硬適中,黏度恰到好處,每一顆米粒都是飽滿又晶瑩剔透的樣子,而且好甜、好好吃。

真的不騙你~~原來台灣的米也可煮得跟日本一樣,真的好厲害奧!!!

店內還放了一台碾米機,我想他應該是裝飾用的,不過吃完飯後,真的好想抱一包米回家煮噢!!!

((這樣做是否有點太瘋狂~哈哈哈))

 

IMG_20150328_120709.jpg  

IMG_20150328_120946.jpg  

Coffee @ 湛盧咖啡

就在大安森林食堂不遠處,飯後的咖啡總可以讓人從瞌睡蟲的侵襲下醒來。

天氣太熱,選擇了冰滴咖啡。酸度適中~留在口中的是咖啡的香氣而非苦味。

這一杯冰滴咖啡讓我想起了等一個人咖啡的老闆娘特調,總覺得在加點檸檬的酸甜就一樣了。

對於咖啡我還沒有到專業的程度,充其量只有一種附庸的雅興,喜歡咖啡廳裡的香味罷了。

但這杯冰滴~~我喜歡。很適合夏天午後。這才是冰咖啡該有的樣子~

 

IMG_20150324_202258.jpg  

不用工作的時候,不管是上班日還是假日。空閒下來的時間就是陷入書堆中。

今年開始~家裡頭的書往上堆積的速度有點驚人。

這是最近很喜歡,也一直很用心看的書籍,希望得到甚麼呢?希望得到勇氣吧!

看書的時候,我想是和自己相處最開心的時刻了。

聽不到外面的聲音,只聽得到內心的呢喃。感動的時候就流淚,累了就休息睡覺。

 

相處,我慢慢地學習這一門學問。

沒有辦法離開你而生活,這太令人難過。也沒有辦法在緊迫盯人下過日子,這太有壓力了。

想得太多,給自己的壓力太大,到頭來心結仍舊沒有被自己解開,反而越打越緊。

一個月過去了,試想一個月的改變,規律的生活底下,常想到底壓力在誰身上?

要求自己每一件事情都要盡善盡美,但原來不管怎麼做,到頭來都沒有辦法讓所有人滿意。

 

學習愛自己,所以我在想,究竟愛自己有哪些方式?

吃大餐?還是逛街買東西?還是和好朋友去外面喝個爛醉?甚麼樣的方式才對?

嘿~我真的不知道耶!不知道該怎麼跟自己相處,不知道該怎麼討自己開心,不知道該怎麼愛自己。

想起來有些可悲,因為甚麼都不知道,卻想要愛別人。

 

現在,我剩下的是甚麼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5.04.03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