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34

 

IMG_0337  

#小器食堂

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

很簡單的好味道。日式風味~炸雞、鱈魚((有點忘了是甚麼了)) 都很好吃。

最大的特色就是清淡、簡單、不油膩。

店內的空間並不大,但客人好多噢,星期三中午來用餐的人也不少,怪不得不給預約,只能現場候位。

一份主餐、三份小菜、一碗味增湯、一碗白飯,很營養的午餐。白飯好吃是個關鍵唷!!

這樣的日式定食,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白飯,因為主食、配菜通常不會過鹹、過油,

這時候如果白飯的表現不夠水準的話,會大幅拉低整個餐點的價值!! 

 

 

IMG_20141224_160224.jpg  

#立裴米緹咖啡

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10號

 

安靜的週間下午茶,但是每間咖啡廳還是滿滿的人潮,很想問~大家都不用上班嗎?

((呵呵~~殊不知自己也是其中一人耶...是否有點太囂張?))

看了部落客的介紹,來到了立裴米緹瞧瞧,想嚐嚐酒香咖啡的魔力。

點了荔枝甜酒拿鐵、橘皮甜酒拿鐵,以及招牌的麻糬鬆餅,甜滋滋的下午茶正式展開~~

加了荔枝酒和橘子酒的拿鐵很香醇,因為有了酒香~整個下午都暖呼呼的,好喜歡!!

荔枝酒的酒味更濃烈一些,如果不喜歡酒味太重的朋友們,推薦點橘皮甜酒拿鐵唷,是個入門款來著~

麻糬鬆餅QQ的很香,搭配甜而不膩口的奶油,很適合下午時光和好朋友一起分享。

喜歡和好朋友喝咖啡,哪都不想去,就想好好地把開心的、不開心的事情全都一股腦地倒給你!!

這時候,最重要的就是有個好朋友在身邊呀!!!

 

 

IMG_20141224_192925.jpg  

#小銅板牛排(中山店)

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

聖誕夜的小約會,小銅板牛排。約會很開心,但是餐點不開心。

中規中矩的前菜、濃湯、麵包,再搭配上表現普通的牛排,

如果用西堤、洋蔥的標準來評比的話,小銅板的確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
 

 

IMG_20141229_130935.jpg  

# MUJI Cafe

統一阪急百貨地下一樓

期待已久的MUJI Cafe終於來台灣囉!! 早在幾年前就在網路上關注過他了~

終於不用搭飛機出國就可以在台灣享受MUJI的單純美味,說甚麼都要趕快來朝聖呀!!

午餐用餐分為三品餐、四品餐,分別可以享用三項或四項冷食與熟食,

每份餐點都會搭配一大碗白飯和味增湯,冰咖啡是另外加點的,

我點了簡單的三品餐(二份熟食加上一份冷食),份量非常具有飽足感壓~

餐點可以吃得出少油少鹽的健康,白飯更是使用台灣的池上米,完全不輸日本米唷!!

容我再一次讚許白米飯的重要性呀!! 

Q彈香甜的池上米為整份餐點增添了不少色彩,也加分了不少!!

 

 

年末的聚餐,刻意讓朋友們佔據了每一個假期的空白。

突然之間,很是需要每一位好朋友的溫暖,陪伴一起走過寒冷的聖誕夜。

感謝每一個你,沒有鬆開手,沒有拋下我,願意給我好多的鼓勵與支持。

2014年末還有好朋友們在身邊,至少不在孤獨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5.01.02  雖然文章拖到2015才生出來,但仍不減對每一位朋友們的感謝,Love u all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