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8526.JPG  

如果要在日本吃到活跳跳的海鮮要去哪呢?那還用說~當然是築地市場啦!

築地市場根本就是海鮮愛好者的天堂,也就是我本人的天堂啦,

當天早上可是沒有吃任何的早餐就出門了唷~為的就是要到築地吃早餐啊!

 

IMG_6359.JPG  

Part 3 美食第一發-築地どんぶり市場

來築地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海鮮蓋飯啦,不管你想吃什麼生魚片蓋飯,這裡幾乎應有盡有,

築地賣海鮮蓋飯的餐廳很多,走近巷弄裡大概每兩步就有一間蓋飯專賣店,包君滿意!

至於我選的這一家どんぶり市場,原因很簡單~因為食尚玩家介紹過阿!

身為食尚玩家的忠實觀眾,這一家海鮮蓋飯我已經連吃兩年囉~去年來的時候也有來吃喔。

 

IMG_8534.JPG  

どんぶり市場的位置不多,想大啖生猛海鮮,需要耐心等待!

幸好我們來的時候,剛好前一組客人吃完離開,不用等~直接上桌!GO~

 

IMG_6358.JPG  

為了待會可以再塞其他的美食進來,所以只點了一碗海鮮蓋飯。

一碗1300円的海鮮蓋飯絕對不是什麼省油的燈,看看上面擺滿的海鮮就知道了~

甜蝦、鮭魚、鮪魚、花枝、海膽、鮭魚卵、玉子燒,滿滿的都看不到白飯惹!好過癮啊!

海鮮的新鮮度不在話下,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新鮮魚片的甜味,吃完真的很飽耶!

很難想像去年來的時候,我一個人吃完這滿滿一碗,食量果然驚人!

 

IMG_6361.JPG  

另外,我還要激推我手上的這盤100円玉子燒!

此趟來築地除了吃海鮮蓋飯外,另一個必吃美食就是這盤玉子燒啦!

不僅僅有雞蛋的香味,還有甜甜的醬油味(應該是醬油吧~)

要不是為了膽固醇著想,這真的會讓人很想要一盤接著一盤的吃下去。

 

IMG_6362.JPG  

對了~記得不可以邊走邊吃唷!要在店前面吃完,丟完垃圾才可以離開唷!

日本有很多店家都會規定客人要在店裡把東西吃完才可以離開,絕對不會讓你有邊走邊吃的機會!

其實這樣挺好的,因為有太多人邊走邊吃,就邊吃邊丟,造成的環境汙染,實在很討厭~

 

 

IMG_6408.JPG  

IMG_6409.JPG  

美食第二發-東京大學食堂學生定食

之前的文章裡也介紹過囉!這是在東京大學的中央食堂裡賣的學生定食,

走的是營養滿分、經濟實惠的路線,有來東京大學參觀的朋友們也千萬別錯過囉!

 

 

IMG_8556.JPG  

緊接著~美食第三發-一蘭拉麵

如果要我票選日本拉麵的第一名,那絕對非一蘭拉麵不可了!一蘭拉麵最高!  

  

IMG_8547.JPG  

吃一蘭拉麵很簡單,只要在門口買好食券,等待服務生帶位,坐下後重要的事情來囉!

服務生會給你一張單子,填寫好你希望的湯頭濃度、麵條軟硬度、加不加辣.....等相關資訊後,

你就可以乖乖地等麵送來開吃囉!是不是很簡單?

喔~對了!單子送來時通常是日文版的,看不懂沒關係,跟服務生要一張中文版的就可以啦!

 

IMG_8549.JPG  

這樣一格一格的吃麵空間很有安全感!尤其是一個人吃麵的時候~

一個人吃飯時總是會擔心旁人異樣的眼光,有這樣的門檔,就可以大口吃麵、大口喝湯啦!

當然如果和朋友們一起來,中間的門檔是可以往裡面收起來的唷!這樣就可以一起分享囉~

 

IMG_8552.JPG  

速度超快~照片還沒有拍完,麵就送來了!

我的麵有加了一點點辣椒,所以口味比較偏重,不吃辣的人,點最基本就行啦~

 

IMG_8554.JPG  

簡單的麵條、叉燒、青蔥,搭配上香醇的豚骨湯頭,簡簡單單卻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拉麵!

而且而且~一蘭拉麵的湯是唯一我認為可以喝光光的日本拉麵!

 

IMG_8555  

如果要加麵服務的同學們, 吃完拉麵在你的桌子前按下替玉,服務生就會為你送上加點的麵囉!

當然記得在食券販賣機前就要記得先付錢囉!

上圖是本人一碗拉麵不夠吃,在瓜分加點的麵條,哈哈!

沒辦法~一蘭拉麵就是這麼好吃!為什麼沒有買即時包回台灣呢?扼腕~

 

IMG_8558.JPG  

See~真的可以喝光光唷!而且把全部的湯都喝光才能看見碗底的這些字阿!

上次來日本吃一蘭時不曉得這件事情,回來上網看網友的食記才發現有這麼可愛的事情,

因此決定此次來日本也要乖乖地把湯喝光!然後瞧瞧這碗底寫了什麼字來著。

(因為肚子實在太撐了,只能兩個人合力把一碗湯喝完,算是很給面子啦!)

 

IMG_8560.JPG  

一蘭拉麵從日本的福岡發跡,現在幾乎在日本的大城市都可以看到一蘭的蹤影,

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到一蘭!我們這次吃的是表參道旁的一蘭,味道都是一樣的唷!

一蘭拉麵比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,湯頭不至於過鹹,又有香濃的豚骨高湯,一點都不油膩,

麵條偏細,可以吸附滿滿湯汁,很好入口,不知不覺一碗就吃完了!

所以~來日本什麼拉麵都可以不吃,一蘭拉麵絕對不可以錯過!記得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4.05.01   我只能說勞動節休假日,不能出門~好無聊啊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