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站:烏石港旁活跳跳海鮮大快朵頤,好滿足!

 

在逛完蘭博館後,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,在附近拍完照,晃到烏石港逛逛,原以為這裡

會像布袋漁港一樣,會有熱鬧的魚市場,可以享受便宜又好吃的海產小吃,結果啊,原

來烏石港是給搭船賞鯨,還有去龜山島的啦,但就是沒有觀光魚市啦,不要緊,幸好港

口旁還有兩家海產店,今天的午餐就靠你啦!

 

 

烏石港的海水很乾淨!!!  

吃飯前,我們先來瞧瞧烏石港的美麗吧!話說,烏石港的海水也未免太乾淨了吧,沒有

垃圾之外,海水也是健康的深綠色,這根本不是西部海岸漁港可以拿來相提並論的呀,

不得不說東部海岸不僅只有美麗,清澈海水也能讓人大感讚嘆!

 

 

   

這一天港口裡停放了很多的船,大概都沒有出海去捕魚吧,而或許也是現在不是賞鯨的

季節,大多的賞鯨船也都停在港口裡放寒假。

 

 

   

喔~如果下次要去賞鯨,記得來這裡搭船啊!

賞鯨啊~(遙望),我真的很想要去海上看鯨魚,但是想起我那一上船就暈得亂七八糟

的身體,看來需要再來多練練了!我可不想拿我的早餐去玷汙了這一片美麗的大海。

 

好吧!吃飯囉~

 

 

這是昨晚念了很久的炒海瓜子!!  

   

烏石港旁只有兩間海產店,我們這次吃的是在一間店名為"章魚哥"的隔壁,唆哩啦~

因為我本人忘記他的店名,也忘了地址,不過他很好找,就在烏石港旁,那條路上面就

這麼兩家,開心吃哪家就吃哪家吧!哈哈!很隨性的呀。

(我們也是因為章魚哥大客滿才選擇這一家的)

 

不過我想這裡的海產有這一片美麗的大海掛保證,一定不會太差的啦!

 

所以大家就放心的吃吧!第一道上菜的是"炒海瓜子",噢~這是我昨晚在礁溪路上,

聞到一旁大排檔的香味,就一直嚷嚷著要來一盤海瓜子加白飯的,哈!今天終於讓我吃

到他了,海瓜子給得也很大方啊,重點是"很新鮮"啦!這真的是一道超級下飯的料理

耶!呵~因為沙茶和九層塔永遠都是好朋友啊。

 

 

石斑魚味增湯~好甜好好呵!!!  

這裡的魚你都可以現場挑喔,挑完魚之後再決定你要怎麼樣的烹調方式,因為想要吃鮮

嫩的石斑魚,所以不管她身型的迷你,還是堅持的點了石斑魚煮味增湯,而且為了石斑

魚,我們可是放棄我們的最愛-蝦子!所以你當然要給我超級好吃啊!

 

果然石斑魚一點都沒有讓人失望,這樣的份量剛好,除了可以喝到味增的香,石斑魚的

鮮嫩多汁當然也是不遑多讓,魚肉真的好軟嫩呀,連同魚下巴、魚頭部份也都是布滿Q

彈的膠質,年紀到了,該是多多補充這天然的膠原蛋白呀!

 

自從一個人隻身北上新竹後,真的很少有機會吃到魚,我可是大海的女兒呀,在家裡阿

母都會煮美味海鮮給我們吃的,所以啊~在這冷颼颼的冬天裡,有幸可以喝到這麼一碗

熱騰騰的鮮美魚湯,實在太幸福了啦!

 

 

怎麼走:就在蘭博館、烏石港旁的馬路邊,找得到蘭博館,就可以找到他囉!

幾多錢:石斑魚秤重一共220元,湯不另外計費;炒海瓜子180元;我沒在跑菜市場,

    所以我真的不曉得市價,不過出來玩就不要管這麼多啦!

肚子膨脹度:一百二十分啦!撐到晚餐時間都還飽飽的耶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2.1.9  再兩個禮拜就可以回家給阿母養胖胖了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