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夜市古早味小吃~嘟好燒

宜蘭橋下蔥油餅也好吃!!

第三吃:宜蘭天橋下夜市,餓虎出閘吃吃吃

 

會找到宜蘭夜市真的很嘟嘟好,因為我們只是想說既然礁溪租不到機車,那就到宜蘭市

來碰碰運氣,只是機車依舊沒有租到,莫名的在街上亂晃的結果就是"喔~宜蘭夜市在

這邊耶",好狗運的我們那就"既來之,則吃之",先把肚子填飽再說啦!

 

宜蘭夜市其實並不大,但是人潮還是滿可觀的,而且這天還下著雨,仍然有很多的遊客

、在地人到夜市裡吃晚餐,看來宜蘭夜市應該是個可以餵飽餓虎的地方。

 

甜甜的~很順口,不油膩!!

超級傳統小吃-嘟好燒,這個小玩意我真的沒有見過,可能是宜蘭在地特有的古早味吧

,老闆用特殊的麵皮包進甜甜的紅豆泥,噢~我超愛紅豆泥的呀,下鍋快速油炸,一包

熱呼呼的嘟好燒就完成啦!

 

雖然排隊的人龍有點長,不過因為老闆的快手快炸,不用等很久喔!而且老闆人超可愛

的啦,會配合大家,刻意放慢製作嘟好燒的速度,讓我們可以拍得過癮,他們還有臉書

哩,大家可去瞧瞧喔:嘟好燒

 

嘟好燒真的很好吃唷!我要為他大力背書一下,甜度適中,我不太吃甜食的人都可以接

受了,再來就是最在意的油膩度,跟你說!嘟好燒一點都不油!這真的超厲害的,就算

把它放冷了,也還是甜滋滋的好味道,一點油膩的感覺都沒有,果然可以熱賣幾十年的

古早味有他厲害的地方。

 

怎麼走:宜蘭天橋下夜市右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啦!

幾多錢:小份30元;大份50元

 

 

蔥油餅放久了也不膩,蔥味很香!!

接下來,宜蘭必吃的"蔥油餅"當然不能錯過,雖然這不是網友們推薦的,不過看在他

攤子前也排了不少饕客,好吧!就來試試看吧!點了一個蔥油餅加蛋,可以自己塗上醬

料,為了保護一下可憐的腎臟兄弟們,所以我只有薄薄的刷上一點點甜辣醬和胡椒粉,

這樣真的就夠囉,太多的話真的會很鹹耶!

 

蔥油餅果然還是宜蘭的好吃耶,外皮酥脆有嚼勁,大口咬下保證可以咀嚼出蔥的清香甜

味,再來一樣是關鍵的油膩感!喔賣尬,怎麼連蔥油餅也一點都吃不出油膩感哩?真是

太神奇了傑克!而且這個蔥油餅我沒有立刻吃喔,大概等了十多分鐘才拿出來品嘗,照

樣沒有油膩感,蔥油餅你真的是一個厲害的狠腳色啊!

 

怎麼走:宜蘭夜市左側入口處,非常的好找!

幾多錢:蔥油餅20元;加蛋25元 ((真是超級便宜的耶))

 

接著其實又陸陸續續買了一些小吃,例如:十元串烤(買了將近十串)、起司龍蝦燒、

包心粉圓(隔天早餐才吃完),所有的食物我們都把它帶到了宜蘭火車站大快朵頤了一

番,這是遊民一定要做的事情呀,不過這個時候再來一瓶金牌台啤就更好惹!

 

滿滿的食物我們大概只花了十多分鐘就全部解決完畢了,來自新竹的遊民在宜蘭火車站

狼吞虎嚥的景象,應該有把當天的宜蘭市民們給嚇死吧!哈哈,遊民生活比較青菜啦!

 

宜蘭夜市怎麼走:火車站出來右轉,直走大約十分鐘就會看到陸橋,夜市就在路橋下。

宜蘭夜市有沒有餵飽餓虎呢?Yes!!! Of course!!!

肚肚膨脹度:一百分飽,小肚肚都開心地跑出來見人惹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2.1.8  小吃這麼誘人又便宜,宜蘭人好幸福喔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圓來如此

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